男子跳高世界纪录是谁的?男子跳高世界纪录是多少?

2022-11-21 08:24:09    来源:太原热线    

跳高是田径所有项目受欢迎程度排前列的一个,男子跳高世界之一人毫无争议是古巴名将索托马约尔,保持着2米45世界纪录,世界第二人则来自亚洲,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年纪轻轻打破了中国朱建华创造的亚洲纪录,目前总共11次跳过2米40高度,仅次于索托马约尔,巴尔希姆成为本世纪前20年最出色的跳高巨星。

巴尔希姆出生于1991年,从血统而言并非纯正的亚洲本土选手,父母来自非洲国家苏丹,因而巴尔希姆是一名从非洲入籍到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巴尔希姆19岁时开始在国际赛场冒尖,蒙克顿世青赛上跳出2米30夺得冠军,职业生涯首次突破2米30,广州亚运会上巴尔希姆以2米27摘得金牌。

从2011年开始,巴尔希姆竞技实力不断得到提升,晋级到世界级名将行列,大邱世锦赛巴尔希姆首次闯进决赛最终以2米32收获第七,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21岁巴尔希姆以2米29夺得铜牌,一举成为世界跳高希望之星。巴尔希姆此后用超凡的天赋和超强的实力证明了自己。

2013年尤金钻石联赛,巴尔希姆跳出2米40好成绩夺冠,打破中国名宿朱建华保持29年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他首次突破2米40大关,迅速进入世界顶尖高手行列,莫斯科世锦赛上巴尔希姆夺得银牌,这是他首枚世锦赛奖牌,此后7年里,巴尔希姆赢得里约奥运会银牌,伦敦、多哈世锦赛2金,大赛荣誉(奥运会+世锦赛)总计斩获奥运1银1铜、世锦赛2金1银,大赛奖牌荣誉仅次于索托马约尔的奥运会1金1银,世锦赛2金2银排在历史第二。

田径运动员不单单只追求大赛奖牌,还着重追求成绩的突破,从2013年到2018年,巴尔希姆每个赛季都成功跳出超过2米40的好成绩,最巅峰的一年为2014赛季,巅峰的巴尔希姆撞上了巅峰的邦达连科,两人都奔着打破索托马约尔2米45世界纪录而去,为体育迷们奉献了纽约、布鲁塞尔两场钻石联赛超高水平的顶级对决。

纽约站比赛,巴尔希姆与邦达连科均跳出2米42,双方冲击2米46新高度失败,邦达连科凭借高成功率险胜巴尔希姆;布鲁塞尔站比赛,巴尔希姆2米40、2米43均成功一次性过,邦达连科2米40一次过,两人再次向着2米46发起冲击,可惜均未成功。巴尔希姆最后一次挑战2米46高度是在2018年匈牙利大奖赛,差一点点成功,功亏一篑的同时巴尔希姆付出了韧带撕裂的伤病代价,提前结束赛季养伤。

巴尔希姆截至目前总共11次跃过2米40高度,2米43、2米42、三次2米41、六次2米40,次于索托马约尔的17次排名历史第二,明年东京奥运会时巴尔希姆将满30岁,奥运会金牌是他更大的追求目标,至于能否再向索托马约尔2米45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看巴尔希姆能否积极调整重返巅峰状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