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赛乒乓球比赛规则是什么?乒乓球怎么算赢一个球?

2022-11-15 16:05:59    来源:太原热线    

团体赛乒乓球比赛规则是什么?

1、乒乓球团体比赛采用5场3胜制。

2、一个队由3名运动员组成,抽签分出主客队,比赛顺序是: 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单打。

3、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在一局比赛中,先得11分的一方为胜方;10平后,先多得2分的一方为胜方。

4、间歇:在局与局之间,有不超过1分钟的休息;在一场比赛中,双方各有一次不超过1分钟的暂停;每局比赛中,每得6分球后,或决胜局交换方位时,有短暂的时间擦汗。

乒乓球怎么算赢?

1.乒乓球有五局三胜,每局是看谁先到十一分算赢但如果打到十球平局就要看谁先赢两个12:10才算赢,十平之后就要超对方两个球才算赢。

2.一场比赛应连续进行,但在局与局之间,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有权要求不超过两分钟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