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发生躲在哪里最好?地震发生如何自救?

2022-11-16 14:31:50    来源:太原热线    

摘要关于到现在蚂蚁庄园小鸡问答知识科普:地震发生时躲在什么空间里自救存活率较高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

关于到现在蚂蚁庄园小鸡问答知识科普:地震发生时躲在什么空间里自救存活率较高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蚂蚁庄园小鸡问答知识科普:地震发生时躲在什么空间里自救存活率较高,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蚂蚁庄园小鸡问答知识科普:地震发生时躲在什么空间里自救存活率较高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正确的是应该躲在三角空间

地震会导致房屋倒塌,来不及离开建筑物的人们往往会被坍塌的房屋埋没或砸伤。若开始时震级不高,人们应当迅速离开建筑群,分散到空旷的场地上去。在来不及逃出房屋的情况下,住平房的人可就近躲避在坚固的写字台下、炕沿下、床板下等。住楼房的人应尽快从大房间躲避到厕所、厨房等小房间处;当来不及逃离大房间时,应躲在内墙墙角下、家具与门框附近等处,并保护头部和呼吸安全;不要躲在楼房的外墙角,以防外墙震裂倒塌而跌出墙外。不可躲在阳台上、窗户旁与拥在楼梯口,更不可盲目跳楼以防摔伤。

主震过后要立即撤出房间,以防余震造成的伤害。住高层楼房的人不可乘电梯逃离。为防地震造成停电和火灾,可沿楼梯撤出。逃出室外或己在室外的人应保护头部,以防止被瓦砾等物砸伤,并迅速往广场、操场、公园等空旷安全处疏散,要躲开狭窄街道、高楼、影壁、女儿墙、烟囱、桥梁、高压线、变压器、河堤,水坝等危险地段。大地震后还有多次余震,大震过后不能立即回到尚未倒塌的建筑物内;倒塌的建筑物如发主火灾应迅速扑灭,以救出被困的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