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靠什么传播种子?椰子的种子在哪个部位?

2022-08-11 14:23:06    来源:太原热线    

椰子靠什么传播种子?

“椰子是靠水传播种子的,因为它多生长在水源附近,果实生长后就会掉落到海里,后被带到很远的地方,椰壳也会逐渐腐烂,当环境适宜就能生根发芽,但若是人工种植的话,都是通过人力传播种子的。椰子为高大的乔木状,树高15-30m,热带植物,多生长在高温多湿的地区。”

椰子的种子在哪个部位?

果实内部

“椰子的种子生长在果实内部,种皮紧贴果实的内果皮,椰肉为种子的胚乳,果实基部的三个孔中存在有米粒大小的胚,环境适宜的情况下,胚就会依靠胚乳和椰汁中的营养萌发出幼苗,种植椰子树时,要使用完全成熟的果实培育幼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