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怎么清洗比较干净?羽毛球拍如何保养?

2022-08-09 16:00:00    来源:太原热线    

羽毛球拍怎么清洗比较干净?

1、如果是普通的胶质的话,用酒精擦即可。 如果是双面胶的话,酒精是不够的,还是用手慢慢搓慢慢揭、配合橡皮擦,才能比较彻底。 如果是普通的胶质的话,用酒精擦即可。

2、是原装的手胶,不建议洗,因为球拍的手柄里面是木头,如果湿水了没干透的话,对球拍使用寿命可能会有影响。

羽毛球拍如何保养?

使用后放在通风处晾干。

每次打完球后,要注意将羽毛球拍放在通风处晾干。这样可以让球拍手柄上的汗汁等自然风干,不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可以保持木质手柄不松散。切忌每次打球结束就立即将球拍放入拍袋中。

不要在炎夏烈日下曝晒。

使用中的羽球拍切忌在炎热夏季的烈日下曝晒,也不要将球拍长时间放在汽车后备箱内;因为烈日的曝晒与汽车后备箱的高温环境,均容易导致膨胀变形、漆水脱落甚至永久变形。建议放置在具备隔热功能的羽球拍袋内。

定期查看拍线及时更换。

羽毛球的拍线属于消耗品,如果检查时发现拍线有起毛现象、裂痕明显时,需要及时进行拍线的更换。一般不建议等拍线断了才更换新的拍线,以免对羽球拍的形状带来不可逆的改变。

经常更换手胶保持清洁。

手胶是羽球拍中更换频率最高的消耗品了,特别是汗水浸透的夏季时候。手胶更是需要及时更换了。这样不但可以保持握拍时的正确手感,还可以防止球拍滑落导致碰伤。

长期闲置时要剪去拍线。

如果有多余的羽毛球拍长期闲置不打的话,要剪去拍线平放或悬挂着放置。切忌让球拍带着拍线闲置,也不要斜着放在地上,以免球拍变形影响球拍的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