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是谁?中国奥运会第一个女冠军是谁?

2022-08-03 15:12:42    来源:太原热线    

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是谁?

中国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是许海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1984年7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射击比赛场上,中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获得男子自选手枪比赛冠军,这次是中国首次获得的奥运金牌。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将中国第一块奥运会金牌挂在许海峰胸前时,很多中国人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中国奥运会第一个女冠军是谁?

“吴小璇,女,浙江杭州人。1958年1月26日生。1981年入选国家队。1984年8月3日,她在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3×20比赛中技压群芳,成为中国运动员中第一位女子项目奥运会金牌获得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