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与坏处?冬泳是怎么练出来的?

2023-04-03 13:53:50    来源:太原热线    

冬泳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1、好处

冬泳可以锻炼全身肌肉,人体遇到冷水刺激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会加快,能够促使皮下脂肪释放能量,起到减脂的作用;人体皮肤受到冷水刺激后,血管弹性会增加,能够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高血压等;冬泳还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效抵御病原体的入侵,增强体质。

2、坏处

冬泳时身体会受到寒凉刺激,如果没有经过充足的热身,贸然跳入冷水中,身体可能会出现强烈的应激反应,从而引起感冒;冬泳过程中机体能量会大量消耗,容易出现低血糖,即可能会出现乏力、眩晕、恶心等不适症状。也有可能会出现风湿的疾病,多为多关节受累,出现红、肿、热、痛及功能受损等全面炎症表现。

冬泳是怎么练出来的

建议慢慢脱掉衣物,使身体逐渐适应寒冷的环境后慢慢下水,上岸后做适量运动使体温恢复,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