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点球大战规则是什么?点球是什么意思?

2023-02-14 13:50:46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杯点球大战规则是什么

点球大战是5球制,每支队伍选拔5名球员,球队按照顺序各进行1次的点球,裁判员选择一个球门,抽签决定哪个队先踢,然后双方交替各踢5次点球,进球多者胜,若双方在未踢满5次点球时,比如一方已肯定获胜,裁判员即终止踢点球,宣布获胜队,如果双方选出的5名球员进球数再相同,则是选出第6名,第7名,直到有球队领先。若守门员在踢点球的过程中受伤,不能继续守门,则可用替补队员调换守门员。

点球大战是淘汰赛特有的规则,因为对于淘汰赛来说,只有胜负,没有平局,当两支球队在常规时间90分钟和加时赛30分钟都没有决出胜负的时候,就会进行点球大战。

点球是什么意思

也称“十二码球”。足球比赛规则之一。当运动员在本方罚球区内故意犯规时,即被判罚点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