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起源于哪一个国家?橄榄球比赛多少人?

2022-12-28 14:24:07    来源:太原热线    

橄榄球起源于哪一个国家

橄榄球运动起源于1823年英国拉格比,1871年,英格兰橄榄球协会成立,1890年成立国际橄榄球理事会,1987年国际橄榄球理事会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男子橄榄球锦标赛,1991年又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女子橄榄球锦标赛。2009年10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投票中,七人制橄榄球获得通过,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橄榄球比赛多少人

橄榄球比赛场上一共22人。有两只队伍,每支队伍由11人组成,控球的一方叫做进攻方,他们力图通过传球或带球跑到对方阵地最后端的极阵得分。另一支队伍叫做防守方,他们力图阻止进攻方的进攻并夺取控球权。如果一方得分了或丧失了控球权则攻防转换(进攻方变成防守方,防守方变成进攻方)。如此反复,直到比赛的4节全部赛完。得分最多的队获胜。像美式橄榄球比赛被分成4个15分钟的节,中场有12分钟的休息,在第1节和第3节后各有2分钟休息。每节后两队交换场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