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为什么一直擦地?冰壶中刷冰是为了干什么?

2022-09-05 15:10:33    来源:太原热线    

冰壶为什么一直擦地?

冰壶一直擦地是为了使冰壶走到更接近圆垒中心的位置。冰壶比赛过程中在冰球前面擦扫冰面,可以使表面冰层融化,形成一层薄薄的冰水混合物,而水的阻力比冰面要小,所以冰壶可以滑行的更快,从而使冰壶走到更接近圆垒中心的位置。

冰壶中刷冰是为了干什么?

冰壶运动中刷冰能够通过冰刷摩擦生热,使得冰面融化,并在冰面形成一层水膜,进而可以减少冰面的阻力。

2.

简言之,刷冰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调整冰壶的前行轨迹,二是为了让冰壶在冰面上滑行地更远。给本方的冰壶刷冰时叫刷冰,给对方的冰壶刷冰时也可叫擦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