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跑步为什么会猝死?戴口罩跑步猝死是真的吗?

2022-04-27 15:37:49    来源:中药大全    

因为新冠病毒的疫情影响,人们每天都会配戴口罩出门,甚至有的人还会带着口罩参加运动,比如跑步、跳绳等,但戴口罩参加运动引起猝死的消息也是频频出现,那么戴口罩跑步为什么会猝死呢?

1、戴口罩跑步为什么会猝死

跑步是一种耗氧量比较大的运动,针对于身体基础比较差或者长时间没有运动的人来说,跑步也算是一种高强度的剧烈运动。而戴口罩的主要作用是预防病毒感染,但在带口罩的同时也会导致氧气的吸收量减少,尤其是运动过程中呼出的大量二氧化碳会使口罩与皮肤的密封性更好,导致口罩内的二氧化碳增加过多,进而心脏以及大脑的供血不足,就很有可能会发生猝死的现象。

2、戴口罩运动的危害

运动过程中,随着运动时间的增长以及运动幅度的加大,身体的耗氧量也会增加,但是戴口罩会导致氧气的吸入量减少,从而就会导致血红蛋白的氧气结合量减少,久而久之就会增加心脏供血负担,导致心脏以及脑部供血不足,情况比较轻微时,人可能会出现恶心、想吐、视物不清、头疼等症状,但严重时可能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导致猝死等。

3、戴口罩可以剧烈运动吗

一般来说,戴口罩是不可以剧烈运动的,尤其是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或运动基础较差的人,更加不建议戴口罩进行剧烈运动,避免导致发生不良事件,威胁自己的生命安全。

结语:戴口罩跑步为什么会猝死?戴口罩跑步猝死主要是由于机体耗氧量增加,脑部以及心脏供血不足引起,因此建议在佩戴口罩时,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引发不适症状,威胁自身生命安全。

下一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