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发源地在哪里?足球发源地是在中国古代吗

2022-03-16 15:37:03    来源:伊秀经验网    

1、足球起源于中国古代战国时期的齐国,当时把足球名为“蹴鞠”,汉代蹴鞠是训练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较为完备的体制。如专门设置了球场,规定为东西方向的长方形,两端各设六个对称的“鞠域”,也称“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场地四周设有围墙。

2、比赛分为两队,互有攻守,以踢进对方鞠室的次数决定胜负。

3、经过汉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时期蹴鞠活动达到高潮,甚至出现了按照场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唐代蹴鞠已有多种方式,有比赛巅球次数的“打鞠”,有场地中间挂网、类似网式足球的“白打”,有多人参与拼抢的“跃鞠”。

4、还有了设立球门的比赛,这种方式每队有一定人数和固定位置,规定队员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踢,不能移动。同时蹴鞠和佛教一起传到了日本,日语及韩语中仍可见称足球为“蹴球”的用法便是受到中国的影响。

5、现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格兰。12世纪初,英格兰开始有了足球赛。英国国王亨利四世提出最早的英语词汇foteball定义为足球,比赛是娱乐活动,一年两次,一般在两个城市之间举行。主持人把球往空中一抛,比赛就算开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