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是无氧还是有氧运动?

2022-10-21 15:39:35    来源:太原热线    

跑步有什么好处?

1.跑步可以让人恢复健康。我患有眩晕症,高血压,脑供血不足,更年期失眠,气血双虚等等慢性疾病,身体极度亚健康。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坚持跑了一段时间,最初是十步一大喘,牙龈充血,嗓子齁咸的感觉,但是还是坚持了下来,跑到一个星期的时候,眩晕不是那么频繁了,晚上睡眠也越来越好了。再坚持一段时间,身体的不适症状大大得到缓解。还有很多实例分享,跑步可以治愈三高。

2.跑步可以让人越来越年轻。许许多多的影视明星加入到跑步行列中来,这是她们的逆龄方式。像许晴,张钧甯,王菲等等,事实证明她们真的是逆龄达人。我自己也通过跑步发现了脸部轮廓越来越清晰,身上的肌肉也开始紧实。

3.跑步是最快捷的运动。除了完成自身的备跑动作,无需任何辅助工具,穿上鞋迈开腿就可以跑。

4.跑步坚持下来还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毅力。很多成功人士都是跑步爱好者和坚持者。比如前美国总统小布什,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如本作家村上春树,中国房地产巨头潘石屹等等。

5.跑步还能让人快乐。跑步时会分泌多巴胺和内啡肽,让人摆脱不开心。

6.跑步也是减脂的最好手段。

跑步是无氧还是有氧运动?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快跑属于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比如快跑时会导致氧气与需求不能平衡,引起身体缺氧。慢跑时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