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自由人是干什么的?排球自由人为什么不能当队长?

2022-07-18 15:03:03    来源:太原热线    

排球自由人是干什么的?

排球自由人的工作就是加强球队的防守,但是必须要穿和本队球员不同颜色的球衣。在死球的时候“自由”替补后排球员,不算在每队的替补次数之内!自由人不能扣球(但是可以推攻)、不能拦网或者试图拦网、不能前排传球(允许后排传球)。

排球自由人为什么不能当队长?

这是国际排联的硬性规定。

自由人严格来说应该叫做自由防守队员,不过他能做的事情还真是种种限制,比如说只有待在后排、不能发球、永远只能在球网帆布带的水平高度以下范围接触球、扣球拦网之类的更是不可能了。不过自由人可以与任意一名后排队员替换,而且不用请示裁判,自由上下,快速换人,不计入换人次数之内。

排球比赛规则要求必须有队长在场上,若自由人当队长,被换下场后要请示裁判换人和指定场上队长,快速换人还快速得起来不?自由人再次上场又要请示裁判……这样太浪费时间了。所以自由人当队长想法很美好,具体实施起来却是费时耗力,国际排联干脆就不让自由人当队长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