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杯”全国青少年网球比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旨在让更多青少年参加网球比赛

2021-05-24 15:3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青少年网球知名赛事“郑洁杯”北京站比赛23日晚决出各项目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全国青少年网球比赛中首个开赛的站别。

“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是由两届大满贯冠军郑洁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网球比赛,旨在推广、发展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拔网球人才,为青少年选手提供专业比赛的机会。比赛2010年创立,今年是“郑洁杯”办赛的第12年。

谈及12年前创办该项赛事的初衷,郑洁直言是为了让青少年网球选手有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我很欣喜地发现很多小选手经过比赛锻炼有了不小的进步,希望小选手们在比赛中享受网球运动的魅力。”

今年的赛事将在北京、深圳、山东泰安、内蒙古乌兰察布等六个城市设置分站赛。首个分站赛北京站比赛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2天时间内共进行了632场比赛,经过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23日晚8个组别冠军全部产生。

北京站比赛产生的首个冠军是U8男子组张冀扬,来自浙江的他第一次随队来到北京参赛,虽然对赛场环境不够熟悉,但他快速适应比赛节奏,先后战胜7名对手夺冠。颁奖仪式上,他从郑洁手中接过了奖状。“能够赢得比赛我很高兴,郑洁杯是一次难得的学机会,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发挥得更好,继续夺冠!”

U8女子组冠军由余柯萱获得。U10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由刘逸晨、赵紫菡获得;U12男子组冠军为胡佳,女子组冠军被赵一嘉拿下;在U14级别比拼中,孟凡茗获得男子组冠军,张子叶获得女子组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分站赛结束后,各组别积分前16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邀免费参加由郑洁和著名网球教练张宇执教的菁英训练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第13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21年北京市第42届“健康杯”职工网球大赛”与“郑洁杯”赛事同期举行。作为北京市传统网球赛事,“健康杯”已经有42年的历史了,今年的健康杯共设置了青年组、中年组、常青组等总计15个组别,总计540人参赛。今年是两大赛事第二次同时举办,让8岁至80岁的网球爱好者齐聚一堂,一起感受网球比赛的乐趣和魅力。 (记者 邢翀)

关键词: 体育 运动 网球 比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