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障碍竞速赛近日在北京落幕 500余组家庭参加

2021-05-24 14:5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办的2021中信数字技术·野蛮跑青少年障碍竞速赛23日晚在北京石景山落幕。这是国内首个青少年障碍竞速赛事,共有500余组家庭参与此次比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赛事旨在提倡孩子参与户外运动、奔跑,勇敢挑战自己。通过征服一个个障碍让孩子们在比赛中获得快乐、成长、收获友谊与勇气,鼓励孩子的竞争精神和比赛意识,致力于让孩子从小成为一个独立、自主、有思想、有勇气、有创意的人。

当天赛事分设4-6岁亲子组别以及7-8岁、9-10岁个人赛。障碍竞速赛是一项极具挑战的户外运动,让这么小的孩子参加,很多人担心孩子的体能和安全问题。

对此,小选手沐沐的爸爸有自己的想法。“大人常常会因为担心危险而阻止小孩子的行为,其实小孩子也有本能,让他自己去尝试,疼痛会让孩子有更深刻的经验。我不希望自己的过度保护限制孩子的能力。”

作为国内首个青少年障碍竞速赛,主办方为每一位小选手都配备了电子计时芯片,参赛选手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完赛成绩,通过微信小程序的人脸识别功能可以快速寻找比赛的精彩图片,数字技术的运用也为选手带来了更好的参赛体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