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射箭协会正式成立 旨在民间普及射箭运动

2021-05-24 13:06:01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昨天(5月23日),经广州市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批准,广州市海珠区射箭协会正式成立。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方面希望协会要发挥桥梁作用,在民间普及射箭运动,为青少年射箭水的提高与人才的选拔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广州市首个区一级的射箭协会,其成立标志着射箭运动在广州市的基层,已经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今后,协会将全力推动射箭运动的发展,开展各项公益推广、培训、竞赛活动,努力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服务。协会期待射箭运动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成为又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大众运动。

在协会正式成立前,协会主要成员就曾以民间射箭爱好者身份参与组织全省范围的业余射箭竞赛活动。参赛选手遍及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肇庆等地,极大地提高了各地射箭爱好者的竞技热情,促进了各地玩家的技术交流。

今年初,协会主要成员曾组织过数场“攻防箭”活动。该项目主要面向集体团建,能增进团队间相互配合度,相互的“掩护”更能突出团队协作的重要,同时该项活动获得很好的社会反响。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六艺之一的“射术”,海珠射协曾组织汉服射箭摄影活动,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广州市海珠区射箭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已结束,会长由杨晓明担任,秘书长由黄俊荣担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