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海道汽车越野耐力赛将于9月开赛 打造亚洲最长单一赛段

2021-05-21 13:3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20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1第二届大海道汽车越野耐力赛拟于9月初开赛,比赛将在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的同时,打造亚洲范围内最长的单一赛段。

据介绍,在去年敦煌-哈密大海道超级越野耐力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大海道越野耐力赛将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并成为中汽摩联长距离越野拉力系列赛中的一场分站赛事。

赛事特殊赛段里程也会由去年的800公里升级至1000公里,特殊赛段长度将达到亚洲之最。按照目前计划,比赛营地将于9月1日正式开放,6日将进行开幕式及排位赛。9月7日,参赛选手将会正式踏上“勇者之路”,征服超过1000公里的特殊赛段。1000公里的赛道长度也将成为亚洲范围内最长的单一赛段。

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壮美的沿途风景给车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今年比赛路线途经古丝绸之路,其中涵盖了雅丹、戈壁、峡谷、古河床、沙漠、盐碱地等复杂的地形地貌,因此被民众称之为“大海道”。赛事初步计划路线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甘肃敦煌出发,横跨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终在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公园附收车。(记者 岳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