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联赛第33轮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追平德国传奇盖德·穆勒保持的进球记录

2021-05-17 08:54:27    来源:京报体育    

在北京时间5月15日晚进行的一场本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的拜仁慕尼黑队客场2比2战弗莱堡队,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为拜仁打入一个点球,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40个,追了德国传奇盖德·穆勒保持的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莱万打入点球,追了穆勒的纪录。

拜仁提前夺冠后,莱万能否打破穆勒的纪录就成为拜仁本赛季联赛剩余比赛中最大的悬念。本场面对弗赖堡队,波兰前锋虽然在开场25分钟就打入了穆勒制造的点球,但他全场运动战射门7次,一无所获,其中在比赛最后阶段,他还打丢了一个时手拿把攥的禁区内推射,遗憾地错过了超越前辈的机会。

“这是个巨大的荣耀。对我个人,同时也是对德甲联赛的代发展史。我对此感到非常开心。”追单赛季40球的纪录后,莱万十分兴奋,他坦言,此前从未想过自己可以接这个保持了半个世纪的纪录,“我非常自豪,简直不敢相信。不过这个纪录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属于整支球队。”拜仁主帅弗里克毫不吝啬地夸奖弟子,他说:“莱万去年踢出了个人生涯最佳表现,帮助球队夺得了‘三冠王’,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如今他又了盖德·穆勒的纪录——过去没人相信会有人再接的纪录。”

单赛季德甲打入40球是什么概念?这是盖德·穆勒在1971至1972赛季完成的壮举,过去49年来一直让后辈望尘莫及。本赛季,莱万在联赛中出场28次,这就意味着他的场均进球数达到了1.43个。

根据赛程,拜仁将于北京时间5月22日晚在本赛季收官战中主场迎战奥格斯堡队,如果再进球,莱万就将独享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