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中国女足支持乡村儿童追梦

2021-04-22 10:41: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赢了请姐姐们吃米线!”“想和姐姐们一样在球场上奔跑!”当中国女足为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拼搏时,苏州奥体中心的绿茵场边,来自球迷网友的鼓励和祝福,正以“弹幕”形式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其中的两句留言格外有趣。

这两句约定,来自云南石林和宣威的一群小球员。这些小姑娘酷爱踢球,在乡村校园足球扶持项目的帮助下,被更多人看见和支持,更得到了中国女足的鼓励。球员王霜、吴海燕还和这些女孩进行了颠球、推射的隔空挑战,姐姐们认真的示范动作和加油打气,让女孩奔跑的脚步更加坚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就像中国女足“摧坚决胜”夺得奥运席位,激励着女足小将,体育健儿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进而实现自我的拼搏姿态,总能给人以砥砺前行的追梦勇气。

在宁夏银川的一次篮球活动中,12岁的西吉男孩王磊见到了心中的偶像姚明。这个与成年人比赛竞技也未曾怯场的男孩,有些紧张却又动情地讲述着:“你是特别负责任的人。这种精神,我在学和篮球方面都可以学。”当被问道“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篮球运动员。”小男孩沉默几秒,非常认真地说出目标。

小小少年追随心目中榜样奔跑的身影,同样传递着激励人心的正能量。每个孩子都是向阳生长的花朵,呼唤绽放就应为其营造良好生态;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梦想,鼓励奋斗就应为其铺设向上阶梯。

在获得东京奥运会席位后,中国女足宣布,将在云南一所乡村小学建立一座中国女足主题足球场,爱运动的山里娃将拥有自己的主场。获益于过去几年脱贫攻坚的不断投入,篮球氛围浓厚的西吉县,在295个行政村建起室外篮球场,安装了标准篮球架,小王磊们打球有了更多去处。

参与项目普及推广,完善基础体育设施,种种努力的意义不仅在于播撒运动项目发展的种子,更在于给热爱运动的孩子勇敢追梦的动力,激活少年成长需要的勇敢与坚毅。星光不问赶路者,时间不负有心人。榜样在前,少年自当奋勇追梦;厚植沃土,花蕾定能绽放成春。

关键词: 体育 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